[推甄攻略] 06面試攻略 (理工科系適用)

前言


關於面試,我要語重心長跟學弟妹們說
推甄免不了還是要讀點書
不是推甄就可以不用讀書就有學校念~
(除非是系排前三+
只推台大清大或自己的學校)
口試時候老師就會考很刁鑽的題目
你們看下去就知道了




1.成大面試


第一個迎接我的面試是成大固力的面試
面試問題難度…會跟你的材力分數有關
我非常有幸,材料力學學期總成績99,
然後進去就被電慘慘了…
面試地點是在成大工程五館(印象中...)
二樓的一間教師研究室
裡面靠牆的地方有著一面白板
(寫下你的解答用~)
老師會請你站著應答
(老師們當然是坐著,總共有三位老師)
以下是我面試到的問題供學弟妹們參考



其他老師問的問題:




十分鐘到了,
跟教授道謝之後我就出去了

對了,基本禮儀,
記得面試完要出去之前
記得把白板擦一擦
(我太緊張忘記了@@)

#放榜有正取,覺得開心

交大(固力組):

筆試部分,
難度應該跟”考”研究所材力的難度一樣
建議暑假補完習之後,開始練題目吧~
今年ptt有大大(按此)詳細寫出
今年筆試考題,有興趣可以參考一下~

(我筆試5題只會兩題…)

補充,筆試刷掉的人不多,
今年25個人報名,24個人可面試,
刷掉一個人而已

面試部分



問的不算難(但是我也爆炸了)。

總結



下面附著一些我在ptt上找到有關固力組口試的資料
[心得] 99年成大機械乙組(固力)口試題目
[心得] 中正機械甲組(固力組)面試心得
[心得] 交大機械推甄固力組
[心得] 成大機械乙組(固力)
[心得] 成大機械乙組面試
[心得] 台大機械固力組推甄心得
[心得] 交大機械丙 成大機械乙 固力組推甄心得
[心得] 成大機械固力組推甄心得
[心得] 交大機械所微奈米工程組 推甄上榜心得

預祝大家推甄成功

推甄相關文章連結:

[推甄攻略]13分鐘了解推甄時間軸
[推甄攻略] 01推甄概述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 02基本假設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 03自傳撰寫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 04讀書計畫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 05台清交成學校推甄資料小細節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 06面試攻略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 07面試小細節
[推甄攻略] Q&A (理工科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技巧一:如何盡可能的認識研究所老師?
[推甄攻略]技巧二:如何找老師面談?
[推甄攻略]技巧三:ptt搜尋法
[推甄攻略]推甄選老師的策略性問題(機械系適用)
[推甄攻略]中興機械107年推甄榜單
[推甄攻略]中興機械108年推甄榜單

留言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下您的心靈足跡👍